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雾山镇:“三聚焦”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 详情
云雾山镇:“三聚焦”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云雾山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道路连着千万家,安全连着你我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云雾山镇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大举措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着力于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云雾山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聚焦安全教育,增强思想认识,把好“宣传关”。强化群众宣传引导,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区)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事故案例讲解、摆放指示牌等方式,向农民群众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超员超载车辆的危害,引导群众日常出行牢记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已张贴宣传海报25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讲10余次、摆放指示牌40余个。

二是聚焦能力提升,打造业务精兵,把好“专业关”。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会,就劝导对象、内容以及安全劝导工作职责、规范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增强交通安全劝导员对本质工作的清晰认识,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工作效率,形成了工作有人做、事情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培训2次,覆盖90余人次。

三是聚焦排查整治,强化担当作为,把好“成效关”。为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司法所、交管所、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成立4支巡逻队伍,交通协管员定期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共排查道路隐患4处,并设立警示标志8处,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作用,做到隐患查清、整改清零,建立完善交通安全基础台账,实现工作与成效的有机统一。截至目前,已清除路面障碍物10余处,设置警示牌8个,修复坍塌路面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