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家镇:共促学生安全教育 防校园欺凌行为“横生” » 详情
李家镇:共促学生安全教育 防校园欺凌行为“横生”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李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提高认识,明主旨思想。一年一度的全国中小学学生安全教育日来到了第28个年头,青少年安全教育声生不息,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我镇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以“预防学生欺凌、呵护身心健康”为主题,以安全法律法规为准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联同辖内两小学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综合整治校园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以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健康成长。

重点宣传,防霸凌“四拒绝”。重点教育学生做到拒绝围观见恶行要举报,拒绝纵容屡教不改必严惩,拒绝沉默及时求助不隐瞒,拒绝忽视早发现早干预早控制,学校要加强法治安全教育,规范学生行为,组织召开专题家长会,签订共防欺凌承诺书组织“预防校园霸凌”主题班会,利用视频、图片详细向学生讲解哪些属于校园欺凌行为,让学生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共同提高抵制防范校园暴力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提前预防,筑牢防欺凌防线。充分利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生,要勇敢对霸凌者说“NO”,对已经有霸凌倾向、被霸凌的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提前干预提前教育,做好被霸凌者心理疏导工作,强化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锻炼自我保护能力,家长及时了解还在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发现不良苗头、倾向和不安情绪,及时予以沟通纾解,以防“伤口”加深难愈合,早干预早处置,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