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走亲 滨江—朝天续写“山海情” » 详情
文旅走亲 滨江—朝天续写“山海情”
发布时间: 2023-05-12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翰墨飘香书盛世,名家荟萃绘朝天。5月11日下午,“文旅走亲·携手共进”滨江—朝天续写新时代“山海情”书画创作笔会活动在朝天区文化中心三楼举行。

据了解,早在5月8日,朝天区就邀请到了浙江省滨江区的书画摄影名家、媒体达人及旅行社赴朝天区明月峡、雪溪洞、曾家山等景区进行了实地采风考察。朝天区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富集的旅游资源令艺术家们深深陶醉,也为书画名家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创作素材和创作灵感。

笔会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正埋头创作

“天蓝、地绿、水清、气净,曾家山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明月峡的‘老虎嘴’,让我有了创作灵感,我要画一只威风凛凛的虎。”“不仅景区美,在乡村,马路宽阔平整,农家小院干净整洁,不时还有三五老人在院子里唠嗑闲聊,孩童们嬉戏打闹,随处都是一幅村净、景美、人和的幸福画卷。”……

笔会现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把采风活动中的所见、所感,以诗文、书法、绘画等不同的表现形式形诸笔端,彰显出浓郁的文化积淀与审美。一幅幅反映朝天自然风光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的作品跃然纸上。笔触生动、艺术精湛的作品,无不饱含着艺术家们对美丽朝天的热爱和赞美,翰墨风采尽揽于怀,给人以视觉和心灵的艺术享受。

文旅走亲,越走越亲。近年来,滨江,朝天两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文化合作、文旅交流,两地协作发展结出了丰硕成果。以文旅宣传协作为发力点,以繁荣旅游、扩大消费为落脚点。2022年,滨江区积极与杭州亚组委以及亚运官方合作伙伴吉利集团协调对接,通过组织开展亚运文化宣讲、“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我有一个亚运梦”创意比赛、“梦想少年团”西昌观星行、乡村亚运会等系列活动,让亚运文化走进朝天区。

艺术家正泼墨作画

同时,借亚运契机,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推向亚运大市场。3幅麻柳刺绣作品被收入西昌航天基地、亚运博物馆和吉利体验馆,数字藏品《星辰少年梦》全网发售,在新开通的长龙航空“杭州——广元”航班上组织麻柳刺绣作品义卖,定制以麻柳刺绣、朝天明月峡等标识为主背景的亚运文化体恤衫,大幅度提升了朝天区麻柳刺绣的知名度。

“进一步加强滨江——朝天之间的艺术文化交流与互动发展,深化两地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旅游推介等多项领域协作,共筑交流桥梁、共叙绵长友谊、共同推动两地文化交融互鉴。”接下来,朝天区相关部门和文化人才将赴滨江区开展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朝天农特产品杭州滨江区专场展会活动及考察学习活动等,继续加大两地交流交往,真正做到“滨江朝天一家亲”,提升东西部协作帮扶成效。(冉金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