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镇:多措并举抓好农村户用沼气安全处置工作 » 详情
曾家镇:多措并举抓好农村户用沼气安全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曾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通过曾家镇农村户用沼气安全处置工作会、张贴沼气安全警示标语、各村组织召开群众、坝坝会、微信群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切实加强辖区群众对沼气安全的重视。

确定目标,明确处置范围。通过本次的安全处置,在全镇11个村1个社区处置沼气池设施总数669口,其他报废669口,盘活利用转变功能用途623口,报废填埋沼气池46口,还剩正常使用35口。

明确主体,坚持处置的原则。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村、各农户是安全处置的责任主体,坚持农户自愿、确保安全,不留隐患。坚持科学分类处置,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分门别类进行统计,对需要报废的沼气,按程序进行报废处置,彻底解除安全隐患。

因地制宜,使用合理处置方式。一是合理盘活现有闲置沼气资产,积极探索功能性转变,改变成厕所、化粪池、生活污水处理池、圈舍等;二是安全处置农户报废沼气设施,达到报废条件的,按照农户自愿的原则,由农户填写填埋通知书,经镇村组同意后,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前提下方可填埋,同时要求农户将所有的沼气管线拆除,按程序做好拆除和填埋等安全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