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三个一”推动民法典宣传 » 详情
朝天区“三个一”推动民法典宣传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朝天区紧紧围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以“三个一”为主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推动民法典的大学习、大宣传,让法治深深地根植于每个人的心底。


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开展会前学法、专题讲座等形式,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抓牢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通过学法公开课、主题班会、演讲比赛、黑板报(手抄报)创作等活动20余次,提升青少年学法守法意识。抓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重点人群”。组织守法普法志愿者进园区、进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通过线下培训、现场咨询等形式,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管理。抓好广大群众这个“关键基础”。“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和法律明白人通过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专题宣讲30余场次,提升基层群众守法意识,培养用法能力。


组织一轮次专项学法考法。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竞赛。组织辖区干群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和全国普法新媒体矩阵、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开展的民法典知识竞答,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组织好专项学法考法。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朝天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民法典专项考试500余人次,推行“应考尽考”,实现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组织收看集中示范活动。全区各乡镇、部门组织本辖区群众和干部在线观看全国、全省举办的集中示范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


推进一批次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文化阵地提档升级。对现有区级法治文化阵地进行升级改造,改建法治文化阵地1个,新打造民法典法治广场2个,让群众在休闲健身中自然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深入推进乡村普法阵地建设。将法治文化元素同村(社区)文化建设相融合,实现一村(社区)有一个法治文化宣传栏、法治书屋(图书角),力争做到居民群众进门见法、随手取法、就地学法。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辐射作用,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持续深入开展,引导全区村(社区)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