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山景区将解锁新玩法:“动”“静”结合 实现身心“双重疗养” » 详情
曾家山景区将解锁新玩法:“动”“静”结合 实现身心“双重疗养”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广元日报社全媒体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曾家山锻炼和在城区运动,有何区别?

“曾家山处于亚高原地带,在这个高度进行康养运动,以同样的运动频率能达到低海拔所达不到的锻炼心肺的功效。”5月30日,朝天区曾家山体育公园项目总负责人孟祥义这样答疑解惑,这也是建设体育公园的初衷。

曾家山体育公园平面图

健身康养如何实现“动”“静”结合?朝天区有妙招:正紧锣密鼓建设的曾家山康养医院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贯通医疗、体检、康复、食疗等多类,并结合社群文化生活,实现群众身心“双重疗养”,进一步健全曾家山康养旅游产业链。



动养结合

亚高原上的运动场

“目前已完成足球场土方转运、土方平整、基层换填等工作,正在进行足球场排水沟施工、砼浇筑等,8月将正式投入使用。”孟祥义言语中满是期盼。

曾家山体育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仔细操作水平仪进行测量,挖土机挥舞着“臂膀”平整排水沟,装满物料的卡车有序转运,一个个运动场地雏形已然显现。

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计划总投资3000余万元,于今年3月初开工,涵盖了标准足球场、室外网球场、风雨篮球场、卡丁车赛场、儿童游乐场、真冰场、山地拓展运动场以及体育公园接待中心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是一个集旅游、度假、培训、赛事为一体的专业级综合性体育公园,同时也是该区域“体育+”产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曾家山康养医院正加快建设

“曾家山平均海拔1300米,这正是该体育公园最大的亮点,康养人士在这个高度进行康养运动时,能加速自身新陈代谢。”孟祥义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更多游客到曾家山旅游、健康运动等,实地带动周边商业繁华,大力提升曾家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还可开展各类体育培训,进行文化交流、演艺、展示、集会和各类会展服务,对于提升区域品质、推动全民健身、增强市民幸福感以及加快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养中有医

打造养老服务新模式

距离体育公园项目约10公里的曾家山康养医院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械在轰鸣声中轮番作业,一群忙碌的身影在施工现场穿梭往来,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与挥汗如雨的建设者们成为孟夏时节曾家山上最美的画面。

“门诊、急诊综合楼装修进度已经完成80%,体检楼和康养公寓也已经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了,项目建设正按照工程节点稳步推进。”该项目负责人施朝惠介绍,现场300余名施工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34143.88平方米,设计床位495张,规划建设中医馆、科研楼、中国老年疾病临床研究基地、营养膳食中心,设立内科、外科、中医科、急救中心、住院部和康复中心等医疗板块。

项目坐落于山水之间,沉浸在鸟鸣花香里,极大程度保留了曾家山山地田园的康养特色。

曾家山体育公园建设现场

据了解,医院建成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川陕甘结合部医养结合品牌特色医院,为曾家山片区群众及旅居游客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保障服务,填补该区域没有现代化、综合化养老服务机构的空白,进一步健全曾家山康养旅游产业链,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韩冉熙 赖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