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河口镇发展夏季球盖菇 拓宽致富路 » 详情
两河口镇发展夏季球盖菇 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两河口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集体经济再丰收。今年球盖菇的产量每亩2500余斤,每亩收入3万余元,预计到7月底,球盖菇将会全面完成采收。目前,在该基地的带动下周边已有10余多户村民种植球盖菇。此外,基地长期聘用当地群众参与球盖菇产业的管护、采摘等工作,在用工高峰时期,每天可吸纳20余人就业。

特色农业再巩固。强农富农,产业兴旺是基础。如今,球盖菇产业已在大尖山村生根,成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让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拓宽了增收渠道,并带动当地绿色农产品产业的发展,有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林下经济再创造。两河口镇所在地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连着山,石头遍地,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产业的发展,外出务工一度成为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发展林下经济也成为两河口镇一大特点,目前,该合作社正在与村集体与农户合作,抓好冷库与烘烤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把初加工厂建到村上,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