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民忧,暖人心 ——为困难家庭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服务 » 详情
解民忧,暖人心 ——为困难家庭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一男子急匆匆地来到朝天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窗口咨询,询问存款人死亡后要支取其生前存款如何办理手续。该男子称,他父亲在外务工,因遭遇自然灾害不幸意外身亡,生前在银行里有一些存款,但所有的银行卡和证件都在灾害中遗失了,现在什么手续都没有,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听说公证处可以提供法律帮助,他立即就过来了。


朝天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该男子的讲述,并询问了他父亲的存款、家庭相关情况,告知他这种情况需要办理继承权公证,要求其父亲所有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前来公证处办理手续。他急忙说道,自己爷爷奶奶都年过八旬,身体本来就不好,又因此次事故心里遭受沉重打击,确实不能亲自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非常理解他的心情,考虑到本公证案件的特殊情况,经请示同意后决定为他们提供公证上门服务,切实解决公证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并一次性告知了办理法定继承公证需要的全部资料。

几日后,该男子就拿着准备好的资料来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服务窗口,经初步审核,材料符合要求。公证员随即准备好上门办证所需材料后就随申请人一同前往其家中,按照公证程序要求顺利办理了此公证事项相关手续。临走之际,该男子提出他在外地工作,因为父亲的事情已经耽误了很长时间,想尽快拿到公证书办结此事。公证员知道这一情况后,顾不上休息就立即开展实地调查核实,让当事人能在最短时间内拿到公证书。经调查核实无误后,公证员立即赶回公证处为当事人拟定公证书,当日下午就把公证书送达到当事人手中,当事人接过公证书时激动的对两名公证人员说道:“非常非常感激你们上门办理公证,并且又这么快就给我们出具了公证书,让我们感到太温暖了,真心感谢你们,你们真是有温度的工作人员。”

近年来,广元市朝天公证处持续深化公证体制改革,完善服务流程,推行“最多跑一次”、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质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便捷、精准、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