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麻柳乡“三举措”严守汛期地质灾害安全 » 详情
麻柳乡“三举措”严守汛期地质灾害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麻柳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泛宣传,狠抓防汛防灾意识的提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培训工作,使防汛安全常识家喻户晓。在全乡3处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了永久性责任警示牌,并购置雨衣、强光手电筒配备到地质灾害监测员和应急抢险队伍,向全乡每个村组和地灾点周围农户发放了避险明白卡、防灾常识等资料100多份,让群众防灾有数、避灾有路、处灾不慌。同时,在微信群、公众号推送防汛信息、防灾知识,进一步提高防汛防灾意识。

完善制度,严防各隐患点安全的底线。针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要求,及时完善相应的防灾预案,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补充完善了地质灾害汛期值班、灾情登记和报告、汛期巡查、群测群防等工作制度,完善了预警信息告知推送体系。增设5名村级协管员,把黑曾快通建设纳入地质灾害防治重点进行防控。强化乡镇、村、隐患点责任人员和监测人员信息的互通互联,确保了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早准备、早到位。

全面排查,建立地质灾害安全的台账。开展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监测工作,制定了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监测包干责任制,要求联村班子成员分5小组,包干5个村社,带领联村干部对自己包干的村社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监测工作。重点查看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原地质灾害点动态情况;查看防灾明白卡的发放情况;查看重点地质灾害防患点警示牌设立情况;查看地质灾害监测员和协管员在岗在位情况;查看防汛值班制度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