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地名管理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开 » 详情
朝天区地名管理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区民政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5日,朝天区地名管理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地名管理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杨金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解读了《朝天区地名管理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区级相关部门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地名信息是社会基础信息,它作为人们从事社会交往和经济活动广泛使用的媒介,与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完整、准确、方便和规范的地名信息已然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传承繁荣先进文化、振奋民族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要健全制度,规范地名管理。要把推进地名的标准化与保持地名的稳定性结合起来,通过依法规范地名,推进地名标准化建设;要把规范管理和创新服务结合起来,通过加强服务来带动和促进管理,通过规范管理来提高服务水平;要把地名工作和地名文化结合起来,努力体现先进文化的要求,提高新增地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品位。要因地制宜,强化监督指导。民政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各自领域的检查监督指导,坚持从各地实际出发,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群众意见,强化评估、论证。对未批就擅自使用、擅自设立的不规范地名进行清理整治,对房地产广告、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信息进行更换和变更。要多方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地名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需要各乡镇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健全完善民政部门组织实施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全力推动我区地名管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