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家镇:夯实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保驾护航“康养李家” » 详情
李家镇:夯实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保驾护航“康养李家”
发布时间: 2023-06-06       来源:李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李家镇充分立足康养旅游的优势,携手区红十字会,因地制宜,分点设立,组建成立服务于以地龙坝为中心点辐射清凉界、望远山、滑石沟等康养旅游聚居点的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队伍中心站设立在李家镇分中心,以“一专多能、一队多用”为基本要求,以“管用、高效”为基本目标,全面夯实李家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推进体系建设。我镇分点设立组织15人的专兼职人员参加专业应急救援培训,全力打造一支“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极大提升我镇现阶段的应急救援能力,将在森林扑火、民房火灾、防汛减灾等各种应急处置任务中,发挥更大的效能。

二是完善机制,提高救援能力。根据应急救援任务的需要,健全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日常管理、应急响应、应急演练、教育培训等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应急救援人员的理论、体能和技能业务培训。经常性地开展日常救援训练,加强对各类灾害事故处置的技术、战术研究和训练。根据各类灾害事故处置特点,制定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技能比武,不断提升各种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大投入,强化应急保障。统筹保障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救援保障等各项工作费用,并为应急救援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切实保障应急救援工作高效运转。不断加大对应急救援队伍的表彰奖励力度,提升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增强应急救援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