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抓实农产品质量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详情
大滩镇:抓实农产品质量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抓宣传,造氛围。召开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月”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动员会议,组织镇村两级监管员、农资门店负责人集体学习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其他相关法规条例。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800余份,与农产品种植户、农资门店、农贸市场销售主体签订责任信用承诺书200余份,通过广播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知法、守法,营造良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抓排查,清家底。全面摸清辖区内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家底,精准掌握种养殖情况,切实加强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监管,通过全面摸排、重点农产品抽检、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重点隐患整治、典型案例通报等,全面排查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对存在风险的农产品及时报送区农产品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坚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抓监管,严整治。通过进村入户深入开展专项督查治理工作,现场查看种养殖场及农户的生产记录、农业投入品使用、农药兽药废弃物及安全用电等情况,并对农户检查出来的问题当场提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对辖区内的农资门店、种养殖大户等重点生产经营主体常态化开展禁限用高毒农药专项督查,定期巡查,切实加大农资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种养殖场户32户,均未发现有违禁使用投入品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