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开展应急预案专项督查 » 详情
我区开展应急预案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3-06-08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部门联动。针对企业生产、防汛、地质灾害、地震、城乡火灾等可能面临的风险灾害,区应急委办公室组织应急、水利、林业、自然资源等4个部门共同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聚焦防汛、地质灾害、地震、城乡火灾、安全生产等应急预案制定(修订)、学习、演练情况,以及林长制、河长制、地灾隐患点、山洪危险区公示牌信息更新情况6方面情况,对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操作性进行深入分析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43个,已现场移交责任单位整改。

坚持重点覆盖。本次专项督查坚持重点覆盖原则,涉及12个乡镇,139个村社区,134家重点企业,62个在建工程、150个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涉水工程、39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17家医院、5家养老机构。

注重末端发力。在各个企事业单位,督导组围绕“应急处置办法中风险辨识是否贴合实际,处置人员是否了解自身职责任务,周边资源是否摸排统计,应急物资是否规范管理,处置内容是否最优解决办法”等5个问题,督查指导促提升,切实提升基层一线应急处置办法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