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9       来源:区网信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杨小龙)7月19日,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辛俊、周铁川、苏科年、孙玉娟、李治成,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区人武部政委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会议指出,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解决了机构改革职能转变后的消防执法主体问题,理顺了工作机制,明确了修订后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章节内容,明晰了法律赋予消防救援机构的权、责、义。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实际,理解熟悉、用好用活新《消防法》,把握重点、领会法律要义,并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落实。

会前学习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印发《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的通知。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防汛抗旱和防地质灾害工作的职责,切实履职到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区指挥部要加强对乡镇力量的调度和使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省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非洲猪瘟防控督导推进会议、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现场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和草地贪夜蛾防治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防控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尽职履职,全面落实防控责任。要细化工作措施,统一安排调度防控力量,强化专业设备配置,在“防范、处置、管控”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疫情防范处置有力、舆论引导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规范信息报送,按照相关程序,逐级上报至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传达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部署动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融合了城规、土规、及其他规划的优质元素,构建了集国土、生态、城市“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体系,为全区自然资源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形成工作合力;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送审稿)》。会议指出,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全区“厕所革命”的工作目标、实施范围、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为全区“厕所革命”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尽快摸清家底,并结合行业部门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广元市朝天区驻矿安监员管理办法(送审稿)》,组织学习了《广元市历史乡土建筑和传统村落保护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