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委组织部深入“双联村”走“亲戚” » 详情
区委组织部深入“双联村”走“亲戚”
发布时间: 2015-01-09       来源:区委组织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开翅深入到“双联村”朝天镇楼房村开展“走亲戚”活动,为困难“亲戚”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徐文全是楼房村的特困户,中年丧偶,体弱多病,儿子离异,孙子正在上学,与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靠儿子打工度日,日子过得异常艰辛。张开翅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鼓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敢面对困难战胜疾病,因地制宜的发展些产业,相信日子一定会好起来。

    “老徐,我又来看看你,今年收成怎样?身体好些了吗?”张开翅刚到七十多岁的老党员徐金武家,便关切的询问起了他家的情况。徐金武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每年需住院治疗三、四次,老伴患有高血压和腰椎间盘突出,丧失劳动能力,女儿因意外受伤造成终身残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在得知家庭通过发展养殖和核桃产业努力改变生活状况时,张开翅非常高兴,勉励老徐要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保重身体,多支持村组工作,抓好核桃产业的管护,相信在自己的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克服困难,过上更好生活。

    随后,张开翅一一走访了其他困难“亲戚”,每到一处,都亲切的与“亲戚”嘘寒问暖,拉家常,听取他们对帮扶的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分析困难的原因,寻找解决困难的办法,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经常深入贫困家庭,了解情况,关注生活,加大对弱势群体特别是困难家庭的关怀力度,落实好各类优抚扶助政策,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确保早日战胜困难,过上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