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区网信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杨小龙)12月19日,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会议强调,土地制度是国家的基础性制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加强对修改内容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保护开发土地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元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加大对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工地、用火用电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年度目标圆满完成。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

会议传达了全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加大对生猪屠宰场、各临时卡口等重点环节的检查力度,坚决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歼灭战。要严格落实生猪稳产保供相关政策措施,加大生猪养殖经营主体培育力度,简化新建养殖场相关审批程序,扎实做好全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全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要强化工作保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对接项目部门,全力做好向上争取资金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各个层面反馈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迅速完成整改销号。要按照既定方案和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矿企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要严格对标全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相关要求,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排查大整治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成立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群体医疗救助基金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区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一条措施(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