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8-22       来源:区网信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8月19日下午,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宣传部长杜林,区政府党组成员辛俊,副区长李兆南、甘兴礼,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理,区政府副区长提名候选人孙玉娟,区政府党组成员周密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付全宇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广元市火灾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会议指出,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消防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失职追责”的理念,担负起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监管,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队伍及硬件建设,切实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定通过了《朝天区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区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战略性任务,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长期任务,也是阻止贫困代际传递,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切实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不断提高教育水平;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履职尽责,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要落实并用好专项资金,严肃财经纪律,做到严格把关,坚持专款专用,抓好资金的跟踪问效;要分片负责,结合实际,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  

会议审定通过了《朝天区2016年教育科技工作会议建议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行动,扎实推进会议筹备工作;要加强对先进教育科技工作者的宣传,教育引导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区教育科技水平。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征求意见工作建议方案》。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本着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态度,充分听民声、纳民意、集民智,根据中共广元市朝天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结合朝天实际,结合部门职能,认真梳理和归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努力使《报告》能更好地体现发展规律、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期盼、提振鼓舞信心,让政府决策更加符合实际、贴近群众。起草组要充分听取、认真梳理、科学采纳意见建议,集思广益,不断完善《报告》,使数据真实准确,符合逻辑,语言表述通俗易懂,体现新常态新要求,力争形成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对市党代会期间我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聚焦目标任务,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和“四个好”目标,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同时抓好医疗、教育扶贫,确保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夯实发展基础。严格按照上半年目标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加快项目推进,强化发展支撑。要确保安全稳定,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信访维稳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强化风险评估意识,做好源头防范,抓重点领域,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政府督查室、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