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9-01       来源:区网络宣传和管理中心 区网络宣传和管理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刘贤芳)8月29日下午,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徐骁、何开莉、李绍兵、吴健、李兆南、杨晓波,区政府办主任苏科年参加会议。区人武部政委向守友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8.25”塔吊坍塌事故有关情况并研究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各政府组成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继续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安全监管,分行业、分系统、分阶段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食品等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属地管理”,坚决落实好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安监部门综合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真空、全覆盖;要突出抓好“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积极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守住底线,坚决不允许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按照“责任倒查”和“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审定并通过了《朝天区土地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清理规范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严厉打击非法占地、非法采矿行为,维护良好的土地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确保土地合理利用,确保矿产资源依法有序勘查开采。

    会议审定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创新社会养老模式,着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采取多种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鼓励个人利用家庭资源就近就便开展为老服务,支持和鼓励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向社区老年人延伸服务;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推进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扶持政策,鼓励、吸引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村)卫生服务机构要建立社区(村)老年人健康档案,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要不断完善养老保障制度和优待政策,完善 “三无”、农村五保和重点优抚对象政策,建立供养、抚恤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应保尽保”;要加强养老从业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大型养老机构、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设立养老从业人员培训基地,支持社会资本创办养老服务培训机构;加快推进养老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要培育社会组织开展养老服务,积极支持社会组织直接管理运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开展日托或全托类托老服务,支持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和农村互助养老,加强基层老年协会建设,发挥老年群众组织在老年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服务社会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安排部署了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群教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第三环节要求,深入推进整改落实,要一项一项地抓好问题整改,一件件地推进工作落实,切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突出问题导向,大力解决“四风”问题,结合前两个环节征求到的意见、查摆出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提出具体管用的措施办法;要突出建章立制,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梳理、认真做好现有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形成系统完备、相互配套的制度体系。同时要加大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及制度形同虚设等问题,真正做到以好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会议审定并通过了《朝天区2014年度教育和科学技术工作会议表彰奖励方案》,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矿泉水勘探项目投资协议》、《朝天工业园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方案》。会议研究了“5.12”汶川特大地震朝天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陈列馆移交有关工作。会前学习了《社会救助暂行办法》。

    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政府督查室、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及区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