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0-17       来源:区网络宣传和管理中心 区网络宣传和管理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刘贤芳)10月16日下午,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徐骁、罗聪、李绍兵、何开莉、杜林、吴健、李兆南、杨晓波,区政府办主任苏科年参加会议。刘剑波、李岱列席会议。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朝天区双峡湖水库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委托合同(审议稿)》。会议指出,加强重大项目建设跟踪审计,是实现事后审计为过程监督转变,有利于提高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效益,有利于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区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全程跟踪审计的重要性,要逐步将区内投资额度大、建设周期长的重大项目,纳入跟踪审计范畴,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委托审计的中介机构的监督,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高效、质量优异。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建立政府投入为主、社会支持、全面覆盖、通畅便利的特殊教育服务保障机制,基本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各方参与的特殊教育工作格局。会议要求,要以多种形式安排所有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积极发展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大力发展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加快发展残疾人高等教育,逐步提高非义务教育阶段残疾人接受教育的比例;要提高特殊教育学校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确保特殊教育学校正常运转;要建立健全覆盖全体残疾学生的资助体系,改善特殊教育办学条件,加强残疾学生学习和生活无障碍设施建设;要扩大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规模,加大特殊教育教师培训力度,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要扩大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规模,建立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送教上门为补充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体系,做到全覆盖、零拒绝,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程度。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石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全区将以“一座石材城,百亿产业园”为目标,力争把中国七盘关国际石材城打造成为中国西部石材贸易和加工基地。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认识推进七盘关国际石材城项目的重要意义,根据项目建设规划,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工作指导,提高服务效率,强化督查督办,努力沟通协调好企业和群众的利益关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项目建设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朝天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管理办法》。会议指出, 健全我区住房保障制度、完善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体系,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会议强调,公租房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区级有关部门要坚持“科学把握、务求实效”的原则, 加强宣传,扩大社会知晓面,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最大限度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单身无房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特殊无房家庭或个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