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打造山地旅游新高地 » 详情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打造山地旅游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9-10-29       来源: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朝天旅游正式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

“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式现场 王雪蓉/摄

10月27-29日,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中国贵州省贵阳市联盟总部大楼举行。

此次年会上,朝天旅游正式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与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联盟会员、山地旅游目的地机构、国际组织、业界代表、文旅界专家学者等400余名嘉宾共享交流盛会,深入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与方法,为可持续山地旅游实践提供案例参考和理论指导。

“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会员授牌现场 王雪蓉/摄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该联盟主席为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副主席为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联盟会员来自世界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联盟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为宗旨,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会员证 陈邦庆/摄

朝天区地处秦岭南麓、川陕结合部、嘉陵江上游,生态优良、环境优美,是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全区山地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5.55%,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350天以上,曾家山、望远山、水磨沟、雪溪洞等自然山地景观特色突出,是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目前,朝天已经拥有曾家山、明月峡、龙门阁、水磨沟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成功创建为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曾家山景区(国家AAAA级)

水磨沟景区(国家AAAA级)

龙门阁景区(国家AAAA级)

明月峡景区(国家AAAA级)

近年来,朝天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区域山地生态实际,发挥山地旅游资源优势,成功打造以“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曾家山为代表的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先后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际山地休闲旅游度假区、中国南方滑雪场集群核心区、中国农业公园、全国十佳红叶观赏地、中国十大田园美邑、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门球之乡、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区等国字号品牌,用可持续发展理念引领朝天山地旅游发展,在山地旅游产业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中国农业公园

全国十佳红叶观赏地

中国南方滑雪场集群核心区

下一步,朝天区将紧紧依托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重大平台,充分汇聚国际组织、联盟会员、知名专家、意见领袖及企业精英的思想与智慧,发挥联盟专业性国际组织优势,积极探索“山地旅游+”模式在项目开发、产业融合和新业态培育等方面的国际合作及运作方式,加快朝天山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山地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打造山地旅游发展新高地,全面推进朝天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