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6-13       来源:系统管理员 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谢翀)6月13日上午,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徐骁、张开翅、何开莉、杜林、李绍兵、吴健,区长助理李猛,区政府办主任苏科年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区政协副主席张文林,区人武部部长祝家荣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会议指出,国有土地房屋的征收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加强和规范房屋的征收与补偿工作,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提高运用法律法规的能力和水平,并学以致用,用法律来规范和指导日常工作,做到程序合法、标准合理、操作依法。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朝天区严格依法行政的规定》。会议指出,《朝天区严格依法行政的规 定》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旨在规范政府自身行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规定》主要包括十个方面:一是在法定权限范围内行使职权;二是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三是保障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四是重大行政决策广泛听取意见;五是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六是严格执行行政审批制度规定;七是加强诚信建设提升公信力;八是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九是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十是落实常务会议学法制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意识,充分认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依法执政能力;要加强法律运用,积极推进政府开放式决策,确保政府重大决策规范运作。

  会议审定并通过了《中国七盘关国际石材项目投资协议》。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中国七盘关国际石材项目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定期就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会商;相关部门要明确专人,整合力量,全力配合企业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扎实做好项目环评、征地拆迁安置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快速实施。   

  会议审定并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农村扶贫开发实施意见(2011—2020年)》、《朝天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中子工业园道路及配套工程BT招商方案》《朝天区名牌发展工作实施意见》,研究了小峨眉公园道路系统及配套实施建设项目有关事宜。

  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政府督查室、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