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市委“暖冬”行动走进朝天区临溪乡 » 详情
团市委“暖冬”行动走进朝天区临溪乡
发布时间: 2015-02-04       来源:区网络宣传和管理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刘贤芳 团区委)挚爱送暖冬,真情满人间。2月4日,团市委赴我区临溪乡开展“2015年广元市青少年暖冬行动暨青年志愿者艺术团慰问演出”和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旨在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健康的迎新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书记蔡邦银致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翟廷富,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权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邓勇参加活动。

    在“爱暖寒冬”仪式上,团市委为30名学生发放了爱心礼包,为临溪乡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慰问物资;市青联委员与留守学生进行了结对慰问。此次活动还开展了慰问演出,义诊、法律咨询、写春联、送年画、义务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周键说,关爱青少年,关心留守儿童,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学习生活健康等,关心关爱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希望,受到帮助的乡亲们要牢牢铭记关心关怀,把感恩之情化为奋进之志,积极投身于各项建设中,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受到帮助的青少年朋友要自强不息、感恩奋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以自己的学识和才干改变命运、振兴祖国、造福社会。

    蔡邦银向周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朝天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全区呈现出发展提速增效、改革不断深化、民生持续改善、作风明显转变、干群团结奋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紧扣党政工作大局,在服务大局中凝聚人心,在服务青年中汇聚力量,特别是团区委在就业促进、教育助学、关爱农村留守学生、青少年重大疾病救助中积极主动作为,先后争取和协调10多万元资金及物资用于青少年关爱工作,为服务全区青少年朋友健康成长学习作出了积极贡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蔡邦银希望临溪乡党委、政府及早部署、合理安排,确保把爱心礼包和慰问物资在春节前送到每名慰问对象手中,把关怀之情延伸无限,让爱心之火心手相传。

    “暖冬”活动仪式结束后,周键一行还来到临溪乡困难群众乔心有和杨文元家中,为他们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周键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情况及收入来源,叮嘱乡、村干部要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多关心群众疾苦,多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多帮助他们分析贫困原因,多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想方设法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贫困。周健说,困难是暂时的,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勇于与一切困难、病魔作斗争;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相信日子一定会苦尽甘来,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周键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希望区委区政府和临溪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百姓温暖过冬等具体问题,要千方百计确保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等家庭温暖过冬、快乐过节,切实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老百姓手中、心中;要尽可能解决好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上不起学、病人看不起病等具体问题,确保他们学有所上、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要积极引导有劳动力的家庭依靠勤劳的双手致富。同时,周键指出,乡镇党委政府要做好统筹规划、积极引导当地老百姓规范有序流转土地,适度规模发展农业产业,盘活现有土地林地资源,尽可能实现当地老百姓就近务工、就近就业;要加大科技投入,实现农业科技化、现代化、产业化,走出一条“低投入、高产出”的适宜当地农业农村发展、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努力构建 “业兴、家富、人和、村美” 的小康新村。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开翅,市区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