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0-13       来源:区网络宣传和管理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黄凤来)10月13日上午,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徐骁、罗聪、何开莉、李兆南、杨晓波、刘剑波,甘兴礼,区政府办主任苏科年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会议指出,该法律对特种设备的范围进行了更明确的界定,对特种设备的生产、经营、使用、检验、安全监督管理单位及行业协会的相关责任作了更明确的要求,并对电梯等共有特种设备使用的义务、责任进行了更明确的规定,新法的实施,将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带来深远影响。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我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进程;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特种设备生产、安装、运行等各个环节的执法力度,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发展电子商务是稳定经济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生动力,是决战扶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关键引擎,将带动三次产业特别是服务业转型升级,助推全区经济提质增效、追赶跨越。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二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宽带乡村”工程和现代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抓好各个要件的保障工作;加强电子商务相关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引导鼓励有志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村官、返乡大学生、农民工投身农村电商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电商队伍;抓好电商平台招商工作,确保与苏宁云商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做好摸底调研工作,准确掌握辖区内宽带、物流、平台商、电商等相关基础数据,进一步夯实我区电子商务发展基础。

  会议审定了《朝天区经营性托管机构开办基本要求》和《朝天区经营性托管机构管理办法》。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群体关爱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管理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了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经营性托管机构开办基本要求和管理办法,规范我区经营性托管机构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抓好经营性托管机构管理相关政策执行,变无序管理为有序管理,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排除经营性托管机构管理盲区,努力为留守儿童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

  会议审定了《朝天区参加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备战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承办省运会相关项目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功能品质和体育设施建设水平、展示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我区竞技体育发展、展示朝天形象有着重大意义。会议强调:一是抓好相关赛事承办工作。坚持“新建、改建”相结合的原则,充分整合现有项目资源,根据承办赛事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场馆建设。二是做好参赛工作。全面落实好运动员、教练员队伍选拔组建工作,按质按量完成训练任务,全面提升竞技水平;统筹安排,切实保障备战经费。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备战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了我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省级专项试点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是国家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组织领导,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组织实施好我区全国农业普查省级专项试点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普查试点出经验、出成果。要进一步完善普查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抓好宣传动员、业务培训、清查摸底、入户登记、PDA数据采集、成果资料开发等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性贷款有关事宜,审定了《朝天区富民农村资金互助社试点申报方案》,《朝天区参加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方案》、《朝天区参加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方案》、《大羊通道项目建设合作协议》。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等其他有关事项。

  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政府督查室、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