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伏玉琼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伏玉琼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杨小龙)3月24日,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指导意见》是未来五年生态环境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府主导作用,深化企业主体作用,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企业自治良性互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四川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全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仍存在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及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安全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举一反三,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全区农村低保分类补助标准调整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好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工作,确保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充分运用区内官方媒体、农村“村村响”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提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政策落实到户、到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