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年产10万吨塑料制品建设项目推介书 » 详情
朝天区年产10万吨塑料制品建设项目推介书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区投资促进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1、项目名称:朝天区年产10万吨塑料制品建设项目。2、建设地点: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羊木工业园。3、建设内容和规模:拟引进浙江台州市企业,新建年产10万吨塑料制品建设项目,主要包括薄膜制品、异型材及板片材、泡沫塑料、日用塑料、包装箱及容器、管材制品、汽车塑料制品等项目。全部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达2.3亿元。4、项目投资:项目估算总投资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5亿元,流动资产1.5亿元。

(二)项目地基本情况广元市朝天区位于广元市北部,居嘉陵江上游,是秦岭南麓蜀道起点上第一个县级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成都、西安、兰州、重庆等四大城市的几何中心,宝成铁路和京昆高速公路贯穿全境,连接成都、绵阳、汉中、宝鸡、西安等地;兰渝铁路连接兰州、陇南、南充、重庆,在羊木镇设立了二级火车站;嘉陵江航道南接南充、重庆,交通十分方便。1989年成立县级郊区,是中国革命老区、新时期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地区和“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全区幅员面积1613平方公里,辖9个镇16个乡,人口21万。2017年,全区生产总值实现44.62亿元,增长9.1%;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21亿元,增长12.7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28144元、10568元,增长9%、10.4%。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一)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塑料产品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目录中项目,塑料制品建设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中国制造2025”广元实施方案》。

(二)项目建设市场前景广阔当前,我国塑料制品业正处于高速增长区向产业成熟过渡并迈向产业中高端的关键时期,已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速平稳增长,塑料制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经营形势。随着产业结构逐步转型升级,高档产品比重逐步加大,基础配套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塑料制品产量不断增长,市场空间仍然较大,产值可保持较高增速,在满足社会一般性需求的基础性应用领域保持稳步增长情况下,高端应用领域在逐步强化,可以看出塑料制品业仍处于上升发展阶段,转型升级在稳步推进。“以塑代钢”、“以塑代木”的发展趋势为塑料制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随着我国改性塑料的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我国塑料制品业仍将持续增长。2016 年,我国塑料制品产量前六个省市(浙江、广东、河南、湖北、江苏、四川)的市场占比超过全国市场的一半。其中,浙江省塑料制品产量为 1,072.97 万吨,占全国塑料制品市场产量的 13.90%,位居全国第一。未来,随着汽车、消费电子、医疗等行业对塑料制品需求的快速提升,我国塑料制品行业的区域性分布将更加合理。根据广元市“十三五”工业布局规划,能源化工是全市重点五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发展塑料制品产业市场优势明显。一是通过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强工业产业体系建设,全面承接广元-浙江之间的产业对接、商品贸易、技术合作,使朝天成为广浙之间商贸流、信息流、人才流的集聚枢纽。在未来五至十年内,我区将形成一个相当规模的“建设工地”,区内市场所需各类塑料制品将呈现几何数的增长态势。二是区域300公里半径范围内辐射了四川广元、绵阳、南充、巴中、阿坝、陕西汉中、甘肃陇南等7市,2704万人口,2016年社消零总额达到2004.87亿元,产品销售市场前景广阔。三是我区为一带一路连接线中心区域,有便利交通开拓东南亚、西南三省、中国西部及西亚、欧洲市场。

(三)企业塑料制品建设项目生产资金、技术实力雄厚。

三、项目建设条件

(一)备选厂址项目推荐厂址于羊木工业园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距离兰渝铁路羊木车站1公里、宝成铁路朝天车站12公里、大巴口物流园8公里、广元市35公里、广元机场45公里、距七盘关物流园区30公里。园区土地已经政府统征,水、电、路、天然气、通讯条件具备。

(二)主要原材料各类塑料原料(合成树脂及辅助原料)已高度市场化,仅在广元市内及重庆、陕西、甘肃等周边范围内就有上百家经销单位,可从市场上方便采购。

(三)交通运输1、高速公路:一是京昆(G5)高速公路纵贯朝天全境,在朝天城区和中子镇设有2个出口,最近出口距羊木工业园区12公里;二是广巴、广南高速正式通车,可直达朝天;三是108国道二专线,横穿朝天5个乡镇,最近出口距离园区10公里;四是108国道二专线、朝天城区与羊木镇的连接线——大羊快速通道已竣工,此路按国家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全程10.37公里;五是“村村通工程”全面完成,境内交通主骨架已形成。2、铁路:一是途径朝天在建的兰渝铁路将于2015年全面竣工通车,南距重庆300公里,北距兰州300公里,方便甘肃省的煤炭南下,极有利于项目建设和运营。位于朝天区羊木镇(兰渝铁路里程DK492+900处)设有二级车站——羊木车站,距羊木工业园区1公里。车站占地面积126亩,设计2条装车线、1条预留牵引线,年设计运量150万吨,根据需要,可由企业投资,地方政府争取协调铁路部门进行扩容。二是羊木工业园区距宝成铁路朝天车站14公里,朝天车站现年运量100万吨以上。3、水运:距离嘉陵江昭化港40公里;嘉陵江梯级水电站建成后,广元海螺厂区外可建码头,距离羊木工业园区12公里。

(四)物流优势一是建成了大巴口物流园,年出入各类货车达10余万辆,中转物流量达200万吨。二是中国七盘关公路物流港纳入《川东北经济区发展规划》,据统计,平均每年出入七盘关服务区的各类货车达200余万辆,其中返空车辆60余万辆,占总流量的30%左右。预测到2020年,七盘关公路物流港的中转物流量将达1800万吨。三是依托兰渝铁路羊木火车站连接渝新欧和蓉新欧快速铁路的优势,即将建设的羊木铁路物流园,主要承接石油、煤炭、化工原料等国家战略物资储备流通项目。

(五)能源保障1、柴油及汽油:在羊木工业园区两公里范围内设有加油站。2、天然气:羊木工业园区在2014年已开通管道天然气。3、电力:羊木工业园已建成35Kv变电站各1座,邻近5公里处的双河村已建成110Kv变电站各1座,邻近4公里的吴坝村正在建设朝天220kv变电站。4、供水取用羊木河水。羊木河属嘉陵江上游一级支流,该河流积雨面积1189平方公里。羊木镇以上主河道长100公里,控制集雨面积970平方公里。根据四川省绵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对该段河流的勘测资料,羊木河羊木段年均流量32.9立方米/秒,供应本项目有保障。羊木河段月平均流量成果表 流量单位:立方米/秒月份123456789101112年平均流量3.084.5210.221.136.455.091.372.66324.810.22.8232.9由企业自建取水设施,可优惠收取水资源费。

(六)抗震设防经查阅有关资料,我区场地类型分为中硬(0.45),特征周期为3 区,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1,地震基本列度为7度。场地地震按基本烈度为7度设防。

(七)气象(1)气温:10年来最高气温42.5℃,最底气温-5.9℃,年平均气温16.3℃;(2)气压:10年平均气压956.7百帕,最高982.2百帕,最低937.3百帕;(3)降雨量:10年平均降雨量876.6mm,最大年1178.6 mm,最小年672mm;(4)日照时数:10年平均1266.8小时,最大年1410小时,最小年1105小时;(5)10年平均相对湿度67%,最小61%;(6)积雪深度:10年最大积雪深度3CM;(7)风向、风速:常年主导风向C/ESE、NNW,平均风速0.9m/s,最大风速13.5m/s;(8)最大冻土深度:无;(9)雾:年平均下雾天数22天,年最大下雾天数39天;(10)雷电:最大雷电天数42天。

四、政策支持

(一)税收政策。享受西部大开发、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及广元市承接产业转移等优惠政策。

(二)行政规费。区本级权限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均按下限收取。

(三)土地价格。最低挂牌价6.4万元/亩。可以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和税收贡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优惠。

(四)优质服务。对投资朝天的重点项目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主抓、组建一套班子跟踪服务、制定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服务机制,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项目筹建、协调领导小组,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朝天区人民政府,将全力保障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和投资环境建设,实行“引进-落地-投产”一条龙优质服务。

五、投资估算(略)项目估算总投资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5亿元,流动资产1.5亿元。

六、效益分析(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达2.3亿元。

七、联系方式联系单位:广元市朝天区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柴松林联系电话:0839-8621497 13440030005电子邮箱:gyctz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