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调查 > 广元市朝天区“乐享朝天 消费惠民” 消费券发放调查问...>调查反馈
广元市朝天区“乐享朝天 消费惠民” 消费券发放调查问卷
发布时间: 2022-12-01      来源: 区政府办
【字号:
打印

调查时间: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亲爱的受访者,您好,感谢您接受本次的调查问卷。为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更好发挥消费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带动作用,我区于2022年7月1日—9月30日发放了第一批“乐享朝天,消费惠民”消费券。为深入了解消费者的使用情况,分析此举措对疫情下经济恢复的影响,特做此问卷进行调查。此问卷采取匿名方式填答,您所提供的资料仅用于本次调查分析,绝不作为其他用途,敬请安心答题。对于您的热心支持与耐心作答,在此致以衷心感谢!

1、您所属的年龄段
(0)
(1)
(1)
(32)
2、您的性别
(2)
(5)
3、您了解消费券信息的途径
(7)
(7)
(7)
(5)
(5)
4、您是否申领了消费券
(1)
(6)
5、您对消费券申领流程是否满意
(0)
(0)
(0)
(1)
(6)
6、您主要将消费券用在哪些地方
(7)
(7)
(6)
(6)
(7)
(6)
7、您是否会因为持有消费券而增加额外消费
(1)
(6)
8、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不能参与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您如何看待(怎么办)
(5)
(7)
(7)
(5)
9、您对政府发放消费券的举措在刺激消费、促进经济恢复方面发挥作用的看法
(0)
(0)
(0)
(2)
(5)
10、您对本次朝天区发放消费券举措有何建议?
(7)
(7)
(7)
(7)
(7)
(7)
(5)
调查反馈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更好发挥消费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带动作用,广元市朝天区商务局于2022年12月1日—12月31日通过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乐享朝天 消费惠民”消费券发放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设计

本次调查设计了10个消费需求相关问题,共47名网民参与调查。

二、调查结果显示

调查显示,网友年龄在18-30岁占比3%,年龄在31岁—50岁占比3%,年龄在50岁以上占比96%。男女比例占比分别是29%和71%。

(一)了解消费券信息的途径。调查显示,22.6%的网民通过电视新闻知晓,22.6%的网民通过报纸知晓,22.6%的网民通过新媒体途径知晓,16.1%的网民通过身边的人知晓,还有16.1%不了解。

(二)消费券申领情况。调查显示,86%的网民未申领消费券,13%网民领取了消费券。

(三)费券申领流程。调查显示,86%的网民对消费券申领流程非常满意,13%网民对消费券申领流程比较满意。

(四)消费券用在哪些地方。调查显示,18%网民将消费券用于餐饮,18%网民将消费券用于零售百货,15.3%网民将消费券用于住宿,15.3%网民将消费券用于汽车,18%网民将消费券用于家电,15.3%网民将消费券用于其他。

(五)是否会因为持有消费券而增加额外消费。调查显示,13%网民会因持有消费券而增加额外消费,86%网民不会因持有消费券而增加额外消费。

(六)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不能参与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您如何看待。调查显示,消费券是线上支付使用,21%的网民认为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该活动对他们也没有用,29%的网民认为改变发放的方式,即线上、线下相结合发放消费券,29%创新发放的渠道,推出老人专属消费券,21%的网民认为其他方式参与。

(七)对政府发放消费券的举措在刺激消费、促进经济恢复方面发挥作用的看法。调查显示,29%的网民认为很好,能够极大促进消费,给市场信心,另有71%的有其他看法。

(八)对本次朝天区发放消费券举措有何建议。调查显示,15%的网民建议增加线上发放量,15%的网民建议增加线下发放量,15%的网民建议加大宣传力度,15%的网民建议扩大使用范围,15%的网民建议增加优惠力度,15%的网民建议加强对参与商户的监管,10%的网民有其他建议。

三、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此次调查,广元市朝天区商务局进一步了解了全区消费促进活动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下一步,广元市朝天区商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继续按照《广元市促进消费恢复发展政策实施细则》要求,组织参与企业配套促销政策,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并在明显位置张贴消费券参与企业标志和消费券领取核销流程,持续开展各类消费促进节会、展会,积极推动消费恢复发展。

广元市朝天区商务局 

2022年12月31日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