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2021年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方案 » 详情
2021年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方案
发文日期: 2021-01-06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字号:
打印

广元市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2021年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推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开展。根据《四川省体育局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的通知》(川体经〔201912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体育场馆简介

(一)朝天体育竞训馆。朝天区体育竞训馆于201612月建成投入使用,室内建筑面积1344.13平方米,观众座位588个,内设标准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4片、乒乓球桌4张,室外设标准篮球场1个,健身路径2套,乒乓球桌5张。该竞训馆已成为我区体育训练、体育竞赛、群众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体育场所,基本具备承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的能力。

(二)全民健身中心。朝天区全民健身中心是将潜溪路一段两层多功能业务用房维修改造而成,于2020年上半年改建并投入使用,室内建筑面积1100㎡,可满足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爱好者的锻炼需求。

二、基本原则

区体育竞训馆和全民健身中心的体育设施免费对公众开放,坚持“方便群众、有序开放”和“突出健身、安全第一”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的实施免费开放,以服务和方便群众,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最终达到体育资源社会共享的目的。

三、免费开放场馆范围及开放时间

(一)开放场地及项目

区体育竞训馆室内包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室外包括篮球、健身路径、乒乓球、田径等体育项目。

区全民健身中心室内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室外包括门球、健身路径、乒乓球、自行车骑行等体育项目。

(二)开放时间

1.室外场地设施:全年全天候开放。

2.室内场地设施: 08:30-21:0018:00-21:00开灯)。

3.如因维修、保养、安全、训练、赛事、天气等原因,不能向社会开放或需调整开放时间将提前7天对外公告。

四、免费向公众提供以下基本公共体育服务

(一)全年举办各类赛事活动20次以上;

(二)体育知识、技能、急救讲座4次以上;

(三)开展健身技能培训800人;

(四)为预防发生安全事故,区体育竞训馆和区全民健身中心必须购买公众责任保险。

五、措施和办法

(一)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完善体育场免费开放各项规章制度,从开放时间、项目,到管理人员操作、入场健身群众注意事项等逐条明确,保证有章可循,确保了健身群众安全科学健身,有序推进免费开放工作。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工作纪律,区体育发展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适时对公共体育场所、体育赛事活动等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各赛事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按照“一赛事一方案”的要求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赛事平安有序。

(三)加强人员业务培训。2021年,加大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选派部分骨干参加省、市组织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加强群众健身指导,提高群众健身质量。

(四)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新媒体向社会依法公开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方案,号召市民自觉维护体育设施设备,倡导和营造文明和谐的健身风气。


广元市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2021年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