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广元市朝天区羊木片区骨干水源工程布局征求意见
广元市朝天区羊木片区骨干水源工程布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 区政府办
【字号:
打印
征集描述

征集时间:2022年8月30日----2022年9月30日

羊木片区为我区规划的工、农业产业发展核心区域,羊木镇为朝天城市副中心,境内无大中型骨干水利工程,供水能力不强,供水保证率低,制约了羊木片区产业发展和羊木镇城市发展。为改善羊木片区水源和供水、防洪、水生态保障水平,拟规划建设1座中型水库——云雾山水库,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向社会公示,请社会各界就项目选址、建设规模的合理性提出意见建议。

附:朝天区云雾山水库项目简介 


广元市朝天区水利局

2022年8月30日







附:

朝天区云雾山水库项目简介

一、 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拟建云雾山水库是一座以人口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和水生态环境改善的中型水库,位于嘉陵江水系二级支流二岔河上游,朝天区云雾山镇中坝村。预计水库总库容约2790万m3,估算总投资约为8.54亿元。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羊木片区为我区规划的工、农业产业发展核心区域,羊木镇为朝天城市副中心,境内无大中型骨干水利工程,供水能力不强,供水保证率低。根据“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区“十四五”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现有供水工程不能完全满足发展规划需要,急需兴建骨干水源工程才能保障羊木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三)项目建成的效益

云雾山水库建成后可改善人口供水4.65万人、增加和改善灌面4.4万亩,还可有效削减下游及石门子河的洪峰,缓解云雾山镇、羊木镇的防洪压力,同时提高朝天镇、云雾山镇、羊木镇、沙河镇等4个乡镇灌区灌溉保证率和工业、人口供水保障能力。同时,增加枯水期生态流量,提高水环境承载能力,对促进保障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水生态环境修复具有重要作用。

结果反馈

一、征求意见概况

为增强大型项目建设的合理性与群众参与度,我局就云雾山水库项目建设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征集时间为2022年8月30日----2022年9月30日。

二、意见征求结果

在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期间内,未收到公众意见。

广元市朝天区水利局

2022年9月30日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