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详情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机构职能
  • 领导班子
  • 内设机构
  • 办公地址
  • 办公时间
  • 联系方式
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3月建立。现内设“一室两股”,即: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股、拥军优抚与褒扬纪念股、办公室。
主要职责:
(一)组织起草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四)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拟订有关地方性政策并组织落实。
(五)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负责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移交安置、退休安置、供养等工作。
(七)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的优待、抚恤等工作。贯彻执行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八)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组织申报拟列入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工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九)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十)推动建立退役军人事务分级负责和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组织、指导退役军人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配合指导退役军人党建工作。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军方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区退役军人局应加强全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局长:任学勇

领导分工:主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工作,负责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个人简历:任学勇,男,汉族,1973年2月生,四川广元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1991.09—1993.07 绵阳师范专科学校体育专业学习1993.07—1994.09 朝天区中子职中教师1994.09—2002.10 朝天区之江中学教师2002.10—2005.08 朝天区文体局体育股负责人(2001.07—2004.07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函授学习)2005.08—2010.12 朝天区文体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8.12明确为正科级2010.12—2012.06 朝天区明月峡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2012.06—2019.03 朝天区明月峡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2019.03---  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局长:马凤祥

领导分工:分管信访维稳、拥军优抚、褒扬纪念、脱贫攻坚、财务、安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工作。

个人简历:马凤祥,男,汉族,197610月生,四川广元人,199912月参加工作,2002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1999.12—2002.10武警云南省总队德宏州支队服役2002.10—2009.11 武警交通第一支队服役(期间:2003.09–2006.06四川省职业技术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函授学习)2009.11—2010.12 待安置2010.12—2014.12 广元市朝天区煤炭工业管理局驻矿安监员(2012.03—2014.07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2014.12—2015.03 广元市朝天区麻柳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2015.03—2016.06 广元市朝天区麻柳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乡人民政府副乡长(2015.03—2016.06在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学习) 2016.06—2019.03 广元市朝天区大滩镇党委副书记(2016.06—2017.07在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学习)2019.03—  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局长:祝芝凤 

领导分工:分管办公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关爱基金、项目建设、人事、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个人简历:祝芝凤,女,汉族,198410月生,四川南充人,20087月参加工作,2006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现任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2004.09—2008.07  西南科技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学习  2008.07—2011.07  朝天区中子镇政府工作(其间:2010.05-2011.07上挂区委群工局)2011.07—2012.08  朝天区西北乡副乡长、党委委员 2012.08—2016.08  朝天区委群工局副科级干部 2016.08—2022.06  朝天区委群工局副局长 2022.06—  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信息、绩效管理、政务公开、有关综合性文稿起草和史志编纂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拟订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贯彻执行国家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指导和监督退役军人事业资金管理。承担机关财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综合服务体系建设。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工作。承担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研究分析全区退役军人信访工作情况,负责有关信访事项的接待、处理和答复,督查督办重大信访案件。推动建立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应急联动机制,协调处理有关突发事件。负责退役军人事务相关舆情工作。
(二)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股
拟订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教育培训政策和年度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区属单位和中央、省、市在朝单位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的计划安置、计划外选调和培训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服务管理,承担接收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扶持和教育培训工作,拟订就业创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指导开展有关中介服务工作。组织起草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地方性政策,规章制度草案,拟订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备案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承担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组织拟订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政策并组织实施。
(三)拥军优抚与褒扬纪念股
组织、指导全区拥军优属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优抚保障机构以及军供保障机构的规划政策。负责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移交安置、退休安置、供养等工作。贯彻执行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的移交安置、服务管理工作,管理军休保障单位。承担退役军人总结表彰、荣誉奖励和烈士褒扬、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拟订全区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建设规划、管理维护等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烈士评定的审核上报工作,组织、指导英雄烈士纪念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对外交流与合作。

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康福路9号
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12
电话号码:0839-5597006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