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详情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机构职能
  • 领导班子
  • 内设机构
  • 办公地址
  • 办公时间
  • 联系方式

根据《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广朝委〔2011〕1号),设立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简称区政府办公室),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挂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简称区政府金融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简称区政府法制办)、广元市朝天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简称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牌子。

一、职责调整

(一)增加的职责

增加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职责。

(二)加强的职责

强化服务职责,加强应急管理和督查调研工作,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

二、主要职责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或上报的公文。办理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以及市级各部门发送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的文电。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区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区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及时准确地向区政府领导、区政府各部门和上级政府提供信息服务;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

(六)组织办理涉及区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七)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八)负责全区地方志的编撰工作。组织编撰《朝天区志》和《朝天年鉴》,指导各乡镇和区政府各部门、行业志的编撰;参与对全区文化古迹的保护及朝天文史资料的整理搜集。

(九)指导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要由区政府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区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十)督促落实区政府金融工作部署,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维护地方金融工作秩序。

(十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维护民族、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十二)负责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在推进全区依法行政中发挥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政策研究和情况交流作用。

(十三)管理区政府办直属部门。

(十四)办理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及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组书记、主任  袁加良  主持区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  吴  勇  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负责行政后勤、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安全保卫、乡村振兴、综治维稳、禁毒防邪、信访、应急保障、爱国卫生、工会、依法治区、双拥、节能减排等工作。完成区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行政后勤股、安全保卫股,联系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冯大发常务副区长、梁皓副区长的协调服务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  林  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负责政工人事、机构编制、政务信息、政务调研、区政府领导重大活动的统筹安排、各级领导来朝天调研考察活动筹备等工作。完成区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政工人事股、信息股、调研股。负责杨力彬副区长、何澜副区长的协调服务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  王洪泽 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负责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督查督办、办公室目标管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上三级领导批示交办事项落实情况等工作。完成区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督办股。负责徐笑梅副区长的协调服务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 沈成科   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负责东西部协作工作。完成区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戴灿东副区长的协调服务工作。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思想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中心组理论学习、统战、共青团、妇联、关心下一代、“双联”等工作。完成区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董涛、杨金军副区长的协调服务工作。



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向春蓉   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负责督促指导区政府办公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职责。完成区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区国防动员事务中心主任  李明龙   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负责区国防动员事务中心全面工作。完成区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区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       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负责区民营经济发展中心全面工作。负责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建设、新媒体监管、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等工作。完成区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金融和民营经济管理股、政管股。联系区经济研究中心。负责吴佶副区长的协调服务工作。


 

区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负责国防动员办公室工作。负责政府办文电办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印鉴管理等工作。负责起草审核区政府主要领导各类文稿。负责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政府全体会议等重大会议筹备,审核区政府分管领导各类文稿和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文件。完成区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国防动员股、综合股、文秘股。联系区国防动员事务中心。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设11个内设股室

 

(一)综合股

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的上传下达、文电收发、登记、运转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领导活动的收集、整理、报送、统筹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机要、保密、档案、印鉴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领导同志请销假登记工作;负责办公室干部职工会议、党组会议等会议的筹办工作;负责管理区政府办公室文印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文秘股

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领导重要公文、讲话发言等材料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活动方案起草、会议筹办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文件运转、会务、服务工作;负责各级来朝天调研考察活动筹备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信息股

负责全区政务信息工作的规划、指导、督办;负责全区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发,向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报送政务信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行政后勤股

负责贯彻执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机关事务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机关财务、固定资产和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机关绿化、卫生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节能减排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接待工作;承担区政府办公室日常采购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政工人事股

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工资报表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承担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在机关党委领导下,协助办党组和机关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体落实好机关党建目标任务的完成;指导督促机关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做好办公室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安全保卫股

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维稳综治、防邪、信访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公共区域的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金融和民营经济管理股

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管理和服务,负责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监管;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参与对地方国有金融资产的监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规定;制订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目标,协调处理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通报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督促检查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落实情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政管股

负责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统筹指导;负责“互联网+监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九)督办股

负责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文件、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牵头开展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专项督查活动;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组织办理涉及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等工作。

(十)调研股

围绕区政府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承办区政府领导交办的调研课题、重要改革方案的调查、论证、分析。

(十一)国防动员股

负责组织、指导国民经济动员、政治动员、科技信息动员、医疗卫生动员、装备动员和人民防空、交通战备、国防教育等工作。

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
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12
电话号码:(0839)8622290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