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杨小龙)2月20日,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明确组织架构,细化责任分工,加快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力创造和保持整洁、优美、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保障公民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前组织学习了《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必须招标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范围规定》《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处分规定》《招标、评标、中标无效的法律规定(摘录)》《广元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概算管理办法》《广元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广元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习相关文件及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活动,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安全、廉洁、高效运行。

会议传达了全省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暨全省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市2020年重大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王菲书记重要指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开复工,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朝天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送审稿)》《朝天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双段长”责任制名单(送审稿)》《朝天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责任清单(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路地联合和部门联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及成效巩固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环境整改、强化治安秩序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实现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的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传达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王菲书记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批示及《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告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园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王菲书记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数据准确完整。要准确把握人口普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密切协作配合,提升信息化水平,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四经普”为全区国民经济做了一次高质量“体检”,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富详实的统计数据支撑。普查显示,我区经济“家底”进一步厚实,发展成色更足,稳中向好、长期相好的基本趋势明显。会议要求,要充分作用“四经普”工作成果,持续在经济规模、结构调整、市场活力、创新动力等方面下功夫,让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更“稳”、姿态更“优”、后劲更“足”,确保全区经济增速继续保持在全市县区领先位次。要大力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做大总量,推动产业升级,持续加大投资力度。

会议传达了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8号公告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关于分管领域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体系,全力推进项目、工地、企业复工复产复业。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新项目的前期准备和续建项目的复工复产,确保政府投资类项目在2月底前全部复工。要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和企业的沟通对接,准确收集复工复产信息,做好数据上报工作。要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的要求,全力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按照市应急指挥部第18号公告精神,严格落实关于交通卡口、村社区管理、景区、农贸市场的防控工作要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从严管控人员聚集,防止疫情输入,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要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基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海象新型防水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送审稿)》《绿森清洁能源建设项目(送审稿)》《朝天区晟垲荃新型材料加工项目(送审稿)》《通爽茶健康饮料生产线建设项目(送审稿)》《无纺面巾等健康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送审稿)》《绿色建材智慧产业园建设项目补充协议(送审稿)》《亿航铝合金建材二期补充协议(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