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公告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大城乡居民: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川人社发〔2020〕10号)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调整如下:
      缴费档次调整:最低缴费档次每人每年100元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200元、最高缴费档次每人每年3000元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4000元,现缴费档次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共计十三个档次。
      提高档次补缴:参保人应按规定逐年缴费,年度内可自愿提高本年度已缴费档次标准;符合待遇领取条件时,可自愿提高正常缴费年度的缴费档次标准补缴,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已领取待遇的不再办理补缴。
2020年度缴费:2020年4月8日之前,已按原最低缴费档次每人每年100元成功缴费的可以不补差,之后最低缴费标准按每人每年200元执行。
      基础养老金待遇计发:体现多缴多得原则,达到60周岁时,正常缴费超过15年的,基础养老金增发政策按照川府发〔2014〕23号规定执行,每超过1年,基础养老金每月增加2元。

                                                                                                   广元市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