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6月2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蔡邦银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定相关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伏玉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梁黎,区政协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春,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开翅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传达了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动员培训、全省切实把好脱贫攻坚普查质量关、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动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精神等。听取了2016年以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的汇报,审定了《朝天区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送审稿)》《朝天区关于做好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工作的建议方案》等。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突出精准施策,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坚决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坚决完成剩余年度脱贫任务;常态化开展所有的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返贫阻击;切实加快扶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完成;加快项目资金拨付,全力满足项目建设。要按照工作步骤、全面完成清零行动,巩固问题整改成效;坚持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增量问题;坚持协同联动、全力做好省级全覆盖检查准备。要着力抢先抓早,全力做好国家普查准备。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保障工作落实。严格落实“1+12+29+214”一体化作战要求,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暗访督战力度,及时发现、坚决纠正不精不准、不严不实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布拖县督战、帮扶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等不良情绪,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和优良工作作风,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