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三到位”积极推进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 详情
沙河镇:“三到位”积极推进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在区残联的悉心指导下,沙河镇积极推进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着力改善残疾人家居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宣传到位。通过广播、坝坝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大力宣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改造标准、对象,以及改造给残疾人生活带来的便利,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摸底到位。结合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镇残联、村残协走访摸底调查,确定符合改造条件的残疾人,并建立改造需求台账,为入户规划打好基础,确保此项惠民工程真正做到“能改则改、应改尽改、落到实处”。

规划到位。区、镇残联与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残疾人残疾程度、房屋情况和生产生活需要,坚持“因人而异、因需施策、因地制宜”的原则,制定一人一策的改造方案,重点解决残疾人出行、做饭、洗澡、如厕等日常生活困难。

截至目前,我镇已为15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制定了科学的改造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