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蔡邦银:争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 详情
蔡邦银:争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 2020-07-01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蔡邦银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并为朝天镇党员讲党课

本网讯(王杰)在党的99岁华诞前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部分党员,并向朝天镇部分党员作了党课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科年参加活动。


在朝天中医医院和朝天镇,蔡邦银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王德蓉、机关离退休党员袁丕学和朝天镇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他希望,离退休党员干部要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朝天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要继续履好职、尽好责,进一步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优秀党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挥好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在决胜脱贫奔康、建设美丽朝天宏伟事业中建功立业;生活困难党员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勇于战胜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生活。蔡邦银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严格执行好相关政策,把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多做暖心事、解决烦心事,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朝天镇,蔡邦银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上,蔡邦银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示范带头、争当表率”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的发展变化,阐述了当前必须担当的时代使命,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争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号召。

蔡邦银指出,建党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在坚守初心,带领全国人民,从封闭落后走向改革开放,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实力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区30余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朝天区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经济建设实现长足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他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党史、心怀党恩,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蔡邦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朝天区要全面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构建“一心三副、六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打造广元对外开放北向桥头堡、东出会客厅,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朝天镇要加快建设“全区经济和城市主中心、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懈怠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朝天镇要按照“全区经济和城市主中心、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发展定位,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项目服务保障、抓好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要大力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持续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蔡邦银指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需要每一名党员身先士卒、奋发有为。他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领导,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于组织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全国全省全市“两会” 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增强工作本领。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党员干部要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抓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坚持全民经商理念,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和经营致富本领,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树牢开放发展理念,积极在招商引资、项目资金争取、对外开放合作上下功夫,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保持斗争精神,敢于啃硬骨头,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底线思维、带头清正廉洁。自觉以个人的优良形象维护好党的形象;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职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多做老百姓夸奖的事,争留老百姓津津乐道的“口碑”之名。

蔡邦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争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组织部、朝天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