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企业1+1”活动服务企业解难题 » 详情
“法官企业1+1”活动服务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和社会经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为企业防范风险解难题、出实招,提供精准司法服务,按照市法院部署,朝天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法官企业1+1司法服务面对面”专项活动。

6月29日下午,朝天区人民法院召开“法官企业1+1司法服务面对面”座谈会。会上,就“法官企业1+1司法服务面对面”专项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作出了部署安排。

随后,受邀企业主管部门和受邀企业进行了发言。各企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充分肯定了朝天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工作,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法官企业1+1司法服务面对面”活动的开展、法院司法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回应民营企业司法需求。要按照“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原则,让企业平等占有市场资源、使用生产要素、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畅通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做好企业破产重整工作,努力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司法机关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法院要发挥好审判职能,充分发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作用,将非诉解纷机制挺在前,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节约企业司法成本,保护企业信誉,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法院和企业要构建“亲清”法商关系。法官要大力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家树立守法经营、诚信办企意识。要针对审判执行、走访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生产经营中重大性、普遍性法律风险,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帮助企业防范经营风险,及时向相关行业和监管部门作出路径指引、风险预警,帮助企业织密“法律防护网”,高效率、低成本、多渠道解决企业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