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9月8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并安排部署全区公安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区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战线要时刻牢记训词要求、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为思想之纲、行动之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蔡邦银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公安战线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为全区公安战线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公安系统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在维护政治安全中诠释了绝对忠诚,在促进和谐稳定中彰显了为民宗旨,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了敬业担当,在创先争优中树立了良好形象,为全区改革发展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蔡邦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朝天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正确的前进方向,在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蔡邦银要求,全区公安系统要深入认识到面临的内外形势变化,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行动警醒,始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推动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要坚持“稳”字当头,积极预防、妥善处置各类社会矛盾,着力防范管控各类社会风险,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严格执法,完善执法制度体系,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坚持公正执法,坚持文明执法,坚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积极适应犯罪形势的新变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高度重视群众身边的小案件侦破,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坚决推动公安改革创新,着力深化公安改革、建设智慧公安、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共治格局。

蔡邦银要求,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全区公安民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措施,旗帜鲜明支持和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职,加大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广泛宣传公安英模和公安民警先进典型事迹,切实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蔡邦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公安工作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奋力开创朝天公安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政法委员,政法系统各部门班子成员,区公安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