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蚕药中心“四个强化”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 详情
区蚕药中心“四个强化”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蚕桑和中药材发展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来,区蚕桑和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紧密结合我区中药材资源优势,强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基地建设。以现代农业园区、村特色产业示范园和户办特色产业园为载体,今年新建草本和灌木药材3200亩,村特色产业园5个,户建家庭产业园505个。建立良种繁育基地,搞好亲本种子提纯复壮,提升良种繁育供应能力。广元儒草园药业公司依托成都中医药大学在李家镇青林村建设贝母野生资源抚育种植基地1个,面积200亩,目前长势良好。

二是强化主体培育。大力培育中药材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农场、药农经纪人等,不断提升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现代中药材产业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能力。

三是强化科技支撑。我中心多次到成都中医药大学洽谈,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为中药材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巩固提升了科技支撑。

四是强化产品加工。支持企业研制以朝天中药材为主要原料的中成药新品种,搞好原料药的提取,开发药食两用产品和药旅融合产品。加大四川岚晟生物公司对灵芝产品的研发,目前研发的灵芝牌产品品种已上市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