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审计局“三加强”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 » 详情
区审计局“三加强”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区审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来,区审计局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工作中按照“统筹规划、全面审计、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要求,创新工作方法,聚焦关键环节,对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等开展审计。助推朝天生态文明建设。

加强智慧审计,提升审计成效。充分应用大数据平台和市审计局分析技术资源,重点取得占用基本农田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疑点共28个,揭示基本农田保护、环保项目建设管理、土地流转监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方面问题13个。

加强审前调查,突出审计重点。通过开展走访座谈、审前调查表等多种形式,收集环保局、自然资源分局、经信局、林业局、农业局等部门关于乡镇环保、国土、工矿企业、林业、土地流转及畜禽养殖方面的数据和线索,在全面分析掌握的基础上,确定审计重点,评估被审计单位存在重要问题的可能性,确定合理有效的审计应对措施。

加强成果运用,推进问题整改。充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科学客观的界定领导干部责任,对明知故犯、违规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对贯彻执行中因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推动建章立制;对农村垃圾清运、畜禽养殖污染、农药化肥农膜使用监管等事项立行立改。在推动领导干部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环保定力,防范风险隐患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经济运行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以及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不走弯路,有的放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