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四保障”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 详情
大滩镇:“四保障”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秋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为防止动物疫病发生,确保我镇养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大滩镇精心组织,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分类施策扎实开展秋防工作。

组织保障防疫。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站所中心负责人、各村村主任为成员的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实行重大动物防疫网格化管理体系,由驻村领导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畜牧技术人员包场(大户)的方式,做到任务清楚,职责明确。积极落实养殖户主体责任,发放告知书120份,确保动物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宣传保障防疫。通过微信、QQ、召开坝坝会、村村响、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等,引导养殖户实行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健康养殖,让农民切实认识到动物防疫的重要性,并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动物防疫工作,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增强全民动物疫病防控意识。

技术保障防疫。组织镇内兽医、防疫员、养殖大户等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就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和家畜保定、疫苗使用、疫苗保存、免疫注射、疫苗应激反应认定、档案填写、数据统计、场地消毒和非洲猪瘟防控技术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并建立养殖技术交流微信群;进一步提高防疫人员和养殖户防疫水平,全力确保免疫质量。做到程序严格、操作规范,记录详实、档案健全、标识到位,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挡”,实现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

应急保障防疫。强化应急准备,提高处置能力。修订完善《大滩镇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成立镇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工作组,进一步加强疫苗、消毒药品、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质储备和管理,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规范疫情报告和处置程序,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及时妥善处置重大动物疫情。

截至目前,全镇共免疫猪口蹄疫疫苗3029头次,免疫猪瘟疫苗3029头次,免疫牛羊口蹄疫疫苗1072头,小反刍兽疫苗586头,家禽禽流感免疫24571羽,狂犬病免疫156头,畜禽圈舍消毒面积15.9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