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红十字会督导我区博爱家园项目和社区社区健康促进项目 » 详情
省红十字会督导我区博爱家园项目和社区社区健康促进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21日,省红十字会项目与筹资部副部长朱钦翥一行来我区开展博爱家园和社区健康促进项目督导工作,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兴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邝庆林,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督导组到中子镇南垭村实地查看了项目点完成情况,并询问了生计金使用方案及实施情况,听取了区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关于博爱家园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 现场查阅了博爱家园项目资料,对中子南垭村博爱家园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生计金使用发展、应急避险广场的合理利用、软件资料整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实施“博爱家园”项目,我区在南垭村建立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站、红十字备灾物资储备室、博爱宣传长廊,建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应急救户队,设立了博爱救助基金,普及红十字特色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逃生避险、卫生健康等知识。

督导组认为朝天区博爱家园项目工作开展思路清晰,硬件设施建设符合社区需求,红十字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有创新。针对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指出,一是通过实施博爱家园项目,调动社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性,加大红十字知识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在完成应急避险广场设施配置建设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场地的使用性、服务性和惠民性,要结合村居民的日常生活、产业发展等的需求,最大限度的发挥博爱家园项目的社会效益;三是要尽快安全推进生计金的投入使用,为全村缺资金、想干事、能干事的贫困居民提供产业发展资金帮助,与当地主导产业结合,实现生计金“雪球”效应;四是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完善项目资料、确保资金合理使用,做好迎接项目终期评估工作准备。

在明月社区,督导组认真听取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查看翻阅了项目相关资料,对明月社区健康促进项目的社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广泛开展“三救三献”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红十字健康促进项目”是全省红十字系统助力疫情防控的惠民项目。在明月社区实施以来,开展了健康宣教、应急救护培训、困难群众救助和红十字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强化了社区群众健康意识、形成了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