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副主任郑杰忠来我区调研 » 详情
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副主任郑杰忠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1月18日上午,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副主任郑杰忠一行来我区调研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督察办一级调研员袁世金,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市政府副市长彭洪参加。

2019年,朝天区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通过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需进行生态修复治理的矿山企业项目共103个。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朝天区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矿山涌水整治、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目前103个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整治完成,修复生态环境面积83.397公顷,并在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中开展了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工程全部完工后可新增耕地47公顷。

在羊木镇水沟采石场,郑杰忠详细了解了矿山环境治理方法与生态修复技术、综合利用开发以及周边区域整治等情况,并对我区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通盘考虑废弃露天矿山综合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修复、农业发展与生态功能、垦田植树护草之间的合理关系,不断提高绿色发展中的资源节约集约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府主导,调动社会力量与农民的发展积极性,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群众真正受益。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合各项目,推动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与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衔接。

蔡邦银详细介绍了我区废弃露天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下一步,朝天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后续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最大限度的发挥好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区领导王仕雄、李治成,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