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展担当 ——朝天区国资系统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讨论侧记 » 详情
齐心协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展担当 ——朝天区国资系统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 2020-11-28       来源: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大使命’,朝天国资国企要汇聚各方力量,聚焦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发挥国有企业的重要作用。”

在朝天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围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朝天国资怎么看、怎么干”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我们要进一步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在补齐要素短板上实现新突破,为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打下坚实基础”区国投公司在谈到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认为大有可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公司上下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要主动承接一批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和重大项目,履行好国企经济社会两大职能。要在曾家山文化旅游开发,建立曾家山文化旅游发展共同体上下大力气、用真功夫,使曾家山文化旅游发展走上可持续道路”。

区兴业融资担保公司表示“要积极对接落户朝天企业,为其融资需求牵线搭桥、提供政策咨询,要持续降费让利,助力企业发展。”

“特色产业和农特产品一直是朝天区农业金字招牌,市场认可度较高,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建议进一步发挥朝天特色农业资源优势,以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为导向,打通中高端消费市场渠道。”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区甘棠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说到“有机产品重要供给地”目标侃侃而谈“将着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深化与成渝地区科研院所合作,建立四川北部山区农业示范高地。探索与成渝地区农产品流动企业合作,增加朝天农产品在成渝地区中高端市场销售份额。同时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朝天造’品牌”。

中心副主任王建伟和区融创公司都对“总结优势,加强宣传”有相同看法,“要客观准确分析企业发展现状,要从政策、自然环境、地理位置、交通条件等方面认真总结发展优势,依托朝天融媒现有八大平台,认真做好对外宣传,让成渝地区感受朝天发展变化,看到我们对外合作的资本和诚意。”

作为服务“产业转移重要承接地”的主阵地,区园投公司认为“在提高公司自身经营水平的基础上,要加大对外投融资,“筑巢引凤”,加快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园区资产管理维护,为承接产业转移搭建好平台。”

就国资国企自身发展,中心主任杨文森表示“要努力搞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加强成渝地区国企合作,引进两地资金、技术和管理,积极创造条件承接两地产业转移,助推国有经济发展。聚焦“国资一盘棋”目标,强化区域国资在资产管理、国企改革等方面交流合作,在加强两地信息互通、项目合作、企业交流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国资队伍素质。围绕“四地一堡”发展定位,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发挥国有企业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