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办理建筑许可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办理建筑许可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9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29日,在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办理建筑许可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和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办理建筑许可工作有关情况,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彭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明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活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举措。办理建筑许可作为衡量城市营商环境综合考量的重要指标,办理的便利程度,直接关系到我市整体营商环境水平,更关系到工程项目的落地和招引资金的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联动,密切配合,着眼全市建筑许可指标提升“一盘棋”,推动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大提升,要充分发挥办理建筑许可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共同会商、研判解决实际问题。要抓紧与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第三方测评机构就营商环境测评方式、测评指标等具体工作加强对接,及时沟通和解决有关问题,确保测评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对比发达地区,科学界定目标值,将办理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建筑许可目标值总耗时由过去的70个工作日压减为45个工作日,小型低风险社会投资项目总耗时压减至30个工作日。要抓好“废改立”提升,做好“加减法”,在“立和改”上做文章,在“废”上下功夫。各县区、各部门要配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加快完善办理建筑许可企业样本库;参与填报和提供佐证材料的相关部门,要按照测评标准和要求及时提供佐证材料;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走企业活动,倾听企业对办理建筑许可的心声,切实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