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念好“四字经” 编织退役军人情感联络网 » 详情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念好“四字经” 编织退役军人情感联络网
发布时间: 2020-12-02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走”字上下功夫。对重点优抚对象采用下乡登门拜访,积极向走访对象宣传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帮扶解困、抚恤优待、权益维护等政策,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对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截至目前,投入资金6万元余元,慰问特困退役老兵80名,慰问边海防官兵20名,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在“访”字上做文章。按照“全体行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原则,精准梳理包括功臣模范、老复员军人、伤残和参战参试退役人员、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等重点联系对象,制定联系结对表和联系帮扶计划,责任分解到人。采取普遍联系与重点联系相、平常联系与定期联系、上门联系与电话联系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帮扶成效。区局干部全员参与,局领导班子牵包乡镇,股室包村(社区),乡镇服务站辖区全覆盖,每季度至少联系1次。

在“帮”字上用心思。积极与帮扶对象“结对认亲”,开展定时联系、定向帮扶。广泛集聚驻朝部队、上级部门力量联合开展对口帮扶,通过多形式联系走访与帮扶,加深交流、联络感情,切实为困难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区局结对14户,解决困难问题10起;市级部门结对4户,解决实际问题4起;驻朝部队结对2户,投入资金2万余元,硬化道路80米、砌筑堡坎50方、救助学生1名。

在“扶”字上出成效。联系干部主动做好帮扶援助,了解走访对象家庭、生活、工作情况,掌握他们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时采取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方式做好持续联系和针对性服务工作,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爱心助学等活动,对有创业就业意向的联系对象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指导,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截至目前,全区慰问重点优抚对象2700名,发放慰问物资、慰问金约80余万元,解决困难问题70余件;充分发挥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作用,累计使用关爱基金16万元,帮扶困难退役军人100余人次,有效改善退役军人生活质量,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