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镇: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 详情
曾家镇: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曾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高度重视,严密工作部署。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事宜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工作会,传达了中央、省、市各个层面的专题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深刻反思我镇在农房建设出现的问题,同时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问,强化警示教育,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守政治底线,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责任意识,尤其是对乱占耕地行为“零容忍”,切实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纵横到边,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对于治理农村乱象、保护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成立镇、村两级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把宣传教育工作抓在手上,通过召开村级座谈会、村委喇叭广播、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建房“八不准”等耕地保护政策法规,每周以村建所和国土资源所为主在辖区巡回宣传,掀起一轮又一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宣传高潮。

建章立制,抓实长效治理。制定并下发《曾家镇农村村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建立“源头严控、过程严管、违法严惩”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明确流程、明确纪律,严格执行“八不准”,依法对村民用地建房工作进行审批、指导和监督,及时发现和处置涉及宅基地使用、建房规划、建设施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查处,加强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现象,立足抓长效、管长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