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我区“云上”开幕 » 详情
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我区“云上”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1-11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月8日,主题为“安逸走四川,冰雪曾家山”的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我区“云上”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省文旅厅副厅长严飒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重庆市文旅委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卢春刚;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出席。

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宣布开幕

省文旅厅副厅长严飒爽致辞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严飒爽在致辞中希望,广元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乡村文旅新经济,奋力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元、支持四川,让文化旅游业更好地拉动经济、服务民生。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致辞

肖小余在致辞中指出,发展休闲农业是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有效途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元市和朝天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全面恢复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致辞

邹自景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广元文旅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擘画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也指明了文旅发展的前进方向。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谋定了新时期广元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广元将以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厚植文化底蕴,全力打造望山见水、传续乡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推介我区文化旅游资源

蔡邦银在推介我区文化旅游资源前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朝天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朝天素有“秦蜀锁钥、川北门户”之称,享有“栈道之都、养生天堂”之美誉,是巴蜀文明重要发祥地,是生态康养重要目的地。当前,朝天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天府旅游名县,打造生态康养旅游重要目的地,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欢迎各界朋友来朝天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同朝天共商发展、共谋合作、共创未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敏主持

开幕式上,为“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进行了集中授牌;举行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交接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观看了滑雪表演,参观了汉王老街、曾家山·原乡。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文化旅游厅、体育局,21个市州有关负责同志;重庆市文旅委,合川区、璧山区、南川区,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甘肃省陇南市有关负责同志;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以及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安逸走四川冰雪曾家山”,活动期间,冰雪运动表演、南国冰雪运动项目推介暨冰雪文旅产业主旨演讲、乡村旅游项目体验三大“高大上”的主题活动,以及“南国冰雪美”图片展,农旅产品、非遗展示暨特色美食品鉴,曾家山旅游区展览馆、汉王老街、曾家山原乡参观等“小而美”的特色活动轮番上演,全方位展现了朝天区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乡村旅游、以及农文旅康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共同为线上、线下游客带去别样的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