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实施“全民兴商、全民经商”战略暨2021年返乡创业大会召开 » 详情
我区实施“全民兴商、全民经商”战略暨2021年返乡创业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1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月20日下午,我区实施“全民兴商、全民经商”战略暨2021年返乡创业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返乡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促进返乡创业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在全民创业、全民经商大潮中紧跟时代、担当担责、持续奋斗,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全民兴商、全民经商”战略全面落地见效,为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会议,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肖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出席。

蔡邦银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区级各部门、各乡镇和所有创业者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大力发展“归雁经济”;广大创业主体投身商海、拼搏奋斗,勇于书写精彩人生,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

蔡邦银深入分析了当前创新创业面临的新机遇。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系列决策部署,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更加昂扬奋进的斗志,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在返乡创业的道路上持续奋斗。

蔡邦银强调,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奋力推动返乡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返乡创业与“全民兴商、全民经商”结合起来,重点在全民创新创业培训、全力培育市场主体、全员电商发展计划、全线商会协会建设等方面发力,加强创业培训引导、加大优惠政策落实、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全力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全力加强创业培训指导、全力优化创业服务保障,最大限度激发返乡创业的活力动力,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蔡邦银强调,要以严实作风保障工作落实,全力营造返乡创业浓厚氛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压实乡镇、区级相关部门工作责任,充分凝聚各方合力,宣传好上级优惠支持政策、朝天经济社会大好形势、一流营商环境,强化督查考核,积极为返乡创业主体架桥铺路,搞好服务,让广大返乡创业人士,投资放心、发展舒心、生活安心。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伏玉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返乡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结合实际,依托本地区、本行业优势资源,积极搭建载体平台,提升创业经商实效。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帮助广大创业经商者解决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创业经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辛俊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度返乡创业项目和创业个人给予奖补的通知》;表彰了2020年度落地贫困村优秀创业项目、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企业或经营主体、扶贫基地、返乡创业人员,2020年度返乡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创业人员、自主创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园区代表;区人社局,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企业代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创业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科年,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铁川;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返乡创业大会奖补对象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