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生态环境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朝天区生态环境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7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布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至202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元市朝天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839-8623563;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潜溪路一段73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朝天生态环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国家、省、市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信息公开,以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积极做好主动公开

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凡是能主动公开的一律主动公开,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合理需求。2020年先后发布11批次67家次双随机检查情况。强化重要环境信息动态发布,依托网站、电台、电视台、新媒体等渠道,全年在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和朝天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环境质量、建设项目、污染源监管、行政处罚、环保督察等各类环境信息201条。持续做好环境违法信息发布,曝光环境违法案件7件,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人人抵制环境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二)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

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指引,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强化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加强与依申请公开当事人的沟通联系,及时确认受理信息,有效沟通申请公开内容,最大限度降低复议、诉讼概率。强化信息公开审核,建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审查机制,明确业务股室、办公室、法制、信访等各股室审查职责,提升依申请公开答复准确性、规范性。2020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三)努力做好政府信息管理

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不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定办公室统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办公室分管领导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牵头履行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职责。细化部门内部信息公开职责,形成办公室统筹,业务股室协同的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机制。

(四)坚持做好平台建设

强化信息公开业务能力培训,针对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专题学习,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能力水平。持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五)尽心做好监督保障

强化行政权力公开。参照国家四级四同权力库和区级权力事项办事指南,完善权力事项标准化实施清单及办事指南,规范内外部办事流程。持续做好双随机抽查情况公开,定期在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公开双随机执法情况,公开执法人员、检查企业、涉及主要问题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4

-19

2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1

7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9

491.561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成绩还不够突出,特别是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信息需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能力还有待提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专业人员总体偏少,业务能力还不强。二是主动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深化,尽管一年来采取了形式多样的政府信息公开措施,也通过各类平台发布了大量环境信息,但与社会公众的环境信息需求还有差距。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强化全区生态环境政府公开队伍,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于生态环境工作的认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