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乡农民工服务 » 详情
曾家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乡农民工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曾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春节假期结束,为进一步缓解农民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压力,曾家镇积极作为,全力做好返乡农民工的疫情排查和生活慰问保障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村(社)就业服务基层平台工作人员利用村村响、微信、QQ等媒体转发《致返乡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使广大农民工通过网络就能了解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后返城务工的实际问题,解除广大农民工的后顾之忧,提高网络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

加大排查力度。组织各村(社)干部对全镇外省返乡农民工进行全面排查,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数清、底数明,充分发挥村(社)网格力量,采取走村入户等方式,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实时更新“三本台账”和“三份清单”,动态摸清掌握辖区返乡农民工节后外出务工时间、地点。岗位意向、培训、交通等需求,做到因人施策、精准服务。

加大供岗力度。为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尽量留住本地劳动力,各村(社)利用电话和企业交流群,做好岗位征集工作,确保用工信息真实完整,并对岗位信息按照工作地点进行划分,优先发布广元地区岗位信息,尽量避免省外劳务输出,缓解疫情压力。截至目前,我镇内企业吸纳本土农民工3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